close

20120731_212456 20120826_214416  

嗨大家好我又來了 恕我用如此赤裸的圖作開場 (這是我把手機塞到嘴巴裡照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牙齒的狀況

我的案例比較複雜 不僅因為我很暴

更是因為我蛀牙蛀太多 導致我得要帶將近三年阿!!!!(抱頭)

--------------------------------------------------------------------------------------

通常矯治 醫生都會建議拔小臼齒

因為移動的距離就可以比較小 而且還可以利用大臼齒的力量把牙齒往後拉

但是愚昧如我 不知在N年前就把左邊的大臼齒蛀掉了

連醫生看到都嘖嘖稱奇(?) 更剛好的是 右邊的大臼齒也快被我蛀掉嚕>.^

我的矯正瞬間變非常棘手 這代表我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把牙齒拉回去

當初我選擇的是隱適美 但是羅醫生說 隱適美是要到後期才可以帶

所以目前我是用舌側隱形矯治打了兩隻骨釘在上顎

我沒有帶過傳統的矯正器 所以我無從比較

我個人是覺得疼痛感 盡乎零啦 但是卡菜渣程度絕對數一數二

凡舉金針菇 空心菜 豆芽菜等等 都會一整條掛在矯正器上

我原本以為裝舌側會比較難清理 但上網一查發現

因為在內側 口水分泌比較容易跑進去 可以降低蛀牙機率

最大的優點是不會醜醜的 而且可以看出牙齒移動真實的樣子

缺點是很貴XD 然後說話大舌頭 舌頭一開始都會被刮破

吃飯是不會痛只是真得很容易卡食物 最後我只好囫圇吞棗 導致便秘...

最後

很多人都問我說打在上顎不會很痛嗎

我打完是覺得 麻醉比叫痛啦 反而拔牙更恐怖

----- ----------------------------------------------------------------------------------

20120826_221837 IMG_2350  

左邊是裝上矯正器隔天                              右邊是還沒裝

大家都看不出來哪裡有變

但是暴牙20年的我 一點微小變化我都能感受得出來

我覺得真得有比較進去了 嘴吧也比較容易合起來

目前我正在練習怎麼閉嘴微笑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JESSICA般殺人微笑和尖下巴

大家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